冰琼

没打sample的画可非商用使用,小说均不可转载。扩列q2434958772

【花怜】《红衣玩偶》第五章

谢怜为了一大早能有精力迎接风信的嘴舌炮轰,前一天背了一下午剧本,晚上很早就睡了。



风信很给面子,第二天早上果然风风火火地蹿来了,他还在楼道就开始表演河东狮吼:“谢怜!你搞什么?我昨天说过什么你给我背一遍!”吼得气壮山河、震天动地。吼完,风信不知是气的还是累的就开始大喘气,楼道里3D立体环绕着“背一遍”的回音。



饶是谢怜在餐桌边已经坐着恭候他多时,也被这雄阔的怒吼声吓了一跳。他停下给花城编小辫子编得七歪八扭的手,把花城小盆友放在餐桌上,就立马无奈地起身去给风信开门。



“你淡定点啊风老师。从上学那会儿我就记性不好,怕是无法熟背全文,给你复述一遍行不行?”谢怜一边开门一边平和地说。门一打开,谢怜愣了一下:“慕情也来了啊?”


只见在火冒三丈的风信后面,还慢悠悠地跟着一个穿着一身黑衣的男子,他的不紧不慢与风信形成强烈对比,此人便是谢怜的助理——慕情。他听到谢怜的话,微微向谢怜点头。


不及俩人再寒暄,风信就闯进门,掏出手机使劲划拉,看得谢怜都有点替他心疼手机屏幕。风信点开一个微博热搜,翻过手机给谢怜看:“昨天上午11:32分!你,谢某人!又双叒叕和这个小艺人被爆出一起逛美食街的照片!经过昨天一下午的发酵,今天网友已经快讨论疯了!”


谢怜:“……”


怎么跟警察问责犯罪嫌疑人似的。


风信坐到餐桌边,不客气地捞起一杯水就喝,喝水也不忘痛心疾首地叨叨:“大哥啊!你可让我省点心吧!我昨天明明告诉你好好呆家里背你的剧本,不要乱跑!你怎么还是……唉!你知道那些闲的蛋疼的媒体怎么炒你俩的吗?再多爆几张照片你连孩子都有了!”


谢怜很是歉意地解释:“抱歉啊,我昨天中午出去买饭,她捂得和木乃伊似的站在我后面,我没认出她来……就被碰瓷儿了……”顿了顿,他又好奇地问:“大家都这么火眼金睛吗,她裹得那么严实也能认得出来?”


风信还在咕咚咕咚吞咽剩下的水,慕情干脆一屁股坐在旁边帮他说了:“她早上在微博发了几张自拍,先暴露了自己的装扮,然后才来碰瓷儿的。”


天呐,出门买个饭而已,居然碰到了如此有预谋的碰瓷!谢怜心里很苦。


谢怜叹了口气,从微波炉里端出几盘食物,招呼他们道:“还没吃饭吧?”


风信转过头一看到盘子,脸唰一下就白了。慕情的脸色也不太好。风信急忙挥挥手客气道:“我们不饿……不是,我们吃过了!吃过才来的!”


“好吧。”谢怜不疑有他,也不瞎客气,放下盘子自己一个人开始吃早餐。


一顿有两个人当观众的单人早饭下来,谢怜的耳朵被痛苦地灌进无数关于“向高三学生学习,安安分分在家呆着背书”的思想教育内容,估计出一本书都够页数了。直到谢怜吃完早饭有意邀请二人留下,好让他中午展示一下没什么进步的厨艺,风信才很有求生欲地停止了精彩的演讲,准备离开。临走时,风信撂下一句:“一周后《甜在初夏》开拍,好好在家琢磨一下剧本,开拍前一天我来接你去酒店。”


《甜在初夏》就是谢怜接的那个狗血剧。好像名字里带“初夏”二字的剧都不可避免地会有些狗血。


谢怜答应一声,起身送风信二人至玄关。二人走后,不及他开始发愤图强嗑这个有毒的剧本,就听见花城发出细细糯糯的声音:“哥哥一周后要走么?”


谢怜“嗯”了一声,坐下来:“要走几个月,去拍戏。”


花城僵在那里,不吭声了。谢怜等了一会儿,以为对话已经结束,便翻开沾满小纸条的剧本准备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,然而花城又小心翼翼地低声问:“可不可以带上我?”


谢怜一愣,略一思索便答应下来:“应该没问题。”


花城点点头。不知为何,明明它的嘴没法动,谢怜就是感觉它好像在笑。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热度(95)

© 冰琼 | Powered by LOFTER